龙虾沙拉

龙虾的清淡吃法。

【魔道】[晓薛] 你一定是和晓星尘睡过了!





薛洋暗恋晓星尘这事儿不是个秘密了。
就他那点烂桥段,宿舍里几个人都懒得提——在学校小卖部买饮料,一摸口袋里一分钱没有,后面好心的学长给他结了账,他回头一看见人家学长那张温润清俊的脸就走不动道了,非要请人家吃冰淇淋。“这学长也是个脑子有坑的,”当时在场的江澄是这么复述的,“就晓星尘,你认识,仙气四溢那男神,跟着就走了。眼瞅着他都没带钱,请个鬼啊!”
魏无羡咂咂嘴,薯片嚼得咔嚓咔嚓响。“晚吟啊,就你这情商,涣哥真是屈才了。等一会儿咱们新室友来了可别再被你这二缺劲儿愁死。”
正说着,外面当当当有人敲门。金光瑶推门进来,带着个高高瘦瘦帅帅的男生,头发翘翘的在下面扎了个小辫子,露出个招人喜欢的笑脸跟他们打招呼:“二位学长好,我是薛洋。”
“你好你好我是魏无羡,这位是江澄,我表妹。”魏无羡一指江澄,被拍了一巴掌。江澄眯了眯眼盯了薛洋一秒,最后还是没忍住好奇问:“所以又是晓星尘结的账?”
“…………就他啊!”魏无羡头一回觉得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话可真不假,搞不好这寝室可能是没救了。“得了得了,接风洗尘,晚上小龙虾走着?”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天下乌鸦一般黑,跟自己是不是一类人往往第一句话开口就明白。一顿饭下来薛洋跟他们飞快地打成了一片,丝毫不掩饰自己一颗想泡晓星尘的躁动的心。
“你薛爷爷我今天就是要睡他!”薛洋一边灌酒一边豪情万丈地大放厥词。魏无羡从江澄手底下抓走了最后一只小龙虾,手指翻飞掀掉了壳扔进嘴里。“加油啊我洋,你有望成为咱们宿舍第二个脱单的了!”
完全没有好吗。金光瑶沉默地从盆里拣着鱼豆腐,眼神瞟着桌上手机跟蓝曦臣的QQ。他那个端方雅正的二哥,聊天气泡一条一条地刷过来。“我准备这个周末约晚吟……”
没救了,江澄脱单了他都没戏。金光瑶坚定地下了结论。
结果一语成谶。


其实晓星尘暗恋薛洋这事也不是个秘密了。
虽然不像薛洋那边那么轰轰烈烈,不过在他的小圈子里也算是大家都知道了。就他那点烂桥段,宋岚都没眼看——在学校小卖部买饮料,前面那男生一摸口袋身上一分钱没有,好心地给人家结账,看着那人活波跳脱带点狡黠的眉眼心里就痒痒的,跟着人家就去吃冰淇淋了,又结了一次账。
“星尘,你不能行了。”宋岚看着晓星尘带着碍眼的温温柔柔的笑意在那聊天,痛心疾首地下了结论。低头一看,等等这头像不对啊,这不魏无羡吗。
“???你怎么跟魏无羡聊天都露出那种表情!!!”
“……阿羡说周六晚上约个饭啊。”
“哦,行,好的,我周末回家,你加油。”宋岚觉得自己再没点眼力价就真的会瞎了。唉,最好他们还能保持冷静,看清楚哪张才是晓星尘的床……


晓星尘不胜酒力这事他自己是清楚的。但薛洋不清楚啊!一圈杯子碰下来,薛洋拎着个易拉罐过来了,晓星尘看见他那么个神采飞扬的笑,一冲动,一瓶puls就灌下去了。
魏无羡看得一愣一愣的。
薛洋也看得一愣一愣的。
“不是,学长你不是不能喝吗这搞啥呢?学长?晓星尘?”
“…………日,比蓝湛还不靠谱啊一杯倒啊这!”魏无羡都气懵了,心说我这劳神费力地给您俩创造机会呢,争取酒后没准还能那啥一下,结果您老这还能不能行了啊也忒把持不住了吧!“洋洋啊你了喝了多少了能把他扛回屋不?”
“老铁,我喝的苏打水。”薛洋举了举手里的易拉罐,屈臣氏无糖苏打水几个大字特别显眼。
魏无羡江澄金光瑶排队想死。
“您了哪位啊来拼桌的吧?走走走旁边那桌收拾出来了,温宁啊帮我把盘子挪过去。”魏无羡那白眼翻的,要是晓星尘来做这个动作,一准的隐形眼镜会掉下来。“您二位别再是天生一对吧?”
几个人纷纷投入到剩下的菜里埋头猛吃,根本不想管薛洋和晓星尘的死活。
笑话,妨碍人家谈恋爱是要被马踢的,连温宁都懂的道理。魏无羡恶狠狠地往红油抄手里倒辣椒油,然后才发现这是江澄的碗。
哎没关系啦,都一样都一样。他反手把碗又推给了江澄。


薛洋扛着晓星尘,感觉心情非常的沉重。
因为晓星尘真的很他妈的很沉,很重。
研究生宿舍条件明显比他们念本科的好了。晓星尘那个屋窗外是一棵海棠,繁盛枝叶都从护栏里探进来。空气里有疏淡的草木味道,一派初秋的清爽气息。
此情此景气氛太动人,以至于薛洋完全不想去思考为什么魏无羡从容大方地从口袋里掏出了晓星尘寝室的钥匙。
“那啥,其实你晓星尘学长能跟我倒出点亲戚关系。”魏无羡摸摸鼻尖,感觉有点虚。“不是,那不重要。我这拿出什么你都不要奇怪。”以示清白他又在口袋里摸了摸,掏出来两个套子。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晚吟啊,这个荒淫无度的货就交给你了。”薛洋抖了抖。幸好晓星尘已经是个半死的了,不然这个场面一定非常劲爆。
所以他现在有点后悔,应该顺手捞过来。
但显然现在阻碍他们借酒表白并且乱性的绝对不是月色太美太温柔,而是晓星尘睡得太死——薛洋想撞墙。要不我趁机把他睡了?这样明天早上起来我就可以对他负责了!很man了,棒棒洋。
然而事实是把晓星尘扛回屋很累,他现在很想睡觉。
睡觉。
睡……觉……
嫌弃地瞥了一眼宋岚的床,薛洋飞快地把自己勉强塞到了晓星尘旁边。
唉,有点紧张啊。有美当前,豪情万丈地扬言要睡人家的薛·flag·棒棒·洋,眼神色情地盯着晓星尘看了五分钟,从眉眼到嘴唇到脖颈。
睡着了。
………………
晓星尘头疼地睁开眼。
虽然通过蓝曦臣从江澄从魏无羡那得到的消息来看薛洋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但真这么面对面距离不到10厘米地——睡觉——薛洋还那么个眼神。老天,亏得他睡着了,再多来十秒我真的就要亲他了——
晓星尘看着薛洋软软的发丝软软的脸,觉得有点明月清风不起来。
行吧,就这么定了。反正都一起睡过觉了。晓星尘一挑眉,看起来非常的志得意满。


不到六点,薛洋就偷偷摸摸地出现在了他的宿舍门口,然后开始一点都不偷偷摸摸地暴力砸门。
“薛成美!你是不是想死!”江澄有非常严重的起床气。他们屋周日的惯例是下午一点以后才拉开窗帘,还是在金光瑶的努力争取之下,毕竟他雷打不动六点四十起,大白天的点着灯看一上午资料觉得非常头痛。这会儿云梦嘴炮组正睡得天昏地暗,江澄开门的时候的表情像是要把薛洋塞进门里。“你又不是没钥匙!”
“你问魏无羡。”薛洋的表情立刻又变得复杂了起来。“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我身上没有我自己的钥匙却有晓星尘的钥匙。”
“我这不怕你怂吗……”魏无羡在梦里下意识地回了一句,过了半分钟垂死病中惊坐起。“老天,洋洋你回来啦!你居然还回得来!不对,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睡得不好吗!”
可不睡得不好吗!老子很想翻身但是晓星尘死活抱着我我动不了啊!真是很甜蜜的折磨了。薛洋很想摆一个明媚又忧伤的表情,奈何他那个巨大的哈欠太毁气氛。“不行了不行了,太累了我要补一觉。”可不是吗,我觉得自己都快变成个石膏像了,完全不能动。薛洋忽略了三个衣冠不整睡眼朦胧的人听见他这句话的时候突然兴奋的表情,往床上一栽又陷入了甜美的梦乡。
“睡过了?”
“估计睡过了。”
“肯定睡过了。肯定是这小子又怂了,我就说……”


薛洋一睁眼,帘子外面魏无羡和江澄在表演他们宿舍的经典片段。
“薛成美,你一定又去撩晓星尘了!”
“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
“什么清白?我前天亲眼见你扬言睡他,被按在墙上亲。”
“???”薛洋立刻探出个脑袋。“什么玩意???没有的事!”
“笑死个人了吧。美美你睡醒了吗?”魏无羡一边笑一边继续演,煞有介事地讲,“'薛洋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
“撩晓星尘不能算撩!……撩晓星尘!……小情侣之间的事,能算撩么?”江澄讲完他那一段,跟着魏无羡一块笑得喘不上气来。“真的贼搞笑贼搞笑了,关键是一点违和感都没有。”江晚吟好好的一个直男,自从被蓝曦臣瞧上之后,天天被魏无羡和薛洋讲这段,讲得最终脱了单。打那以后他就丧失了作为一个直男的尊严,加入了嘲笑情商缺乏症患者,屋里最后一个单身狗薛成美同学的队伍。
“…………”不信抬头看,苍天绕过谁……薛洋揉揉头发,觉得自己像是被狗日过了一样。“我没有睡晓星尘!”
仨人从善如流地点头。“我们没指望你能睡晓星尘,我们觉得你是被晓星尘睡了。”
“汪汪汪?”薛洋不想说话并一把掀了友谊的小船。“你们莫不是个狗吧——”
“当当当。”外面有人敲门。
“谁啊大早上的……”他看了一眼手机,10点半,太早了。
“晓星尘。”
咣当一声,薛洋差点从床上掉下来。
“啊……”魏无羡发出了一声非常缠绵悱恻缠风卷柳的感叹,热情地拉开了门。“哎呀星尘学长请进请进,您这是做了我们寝室的娇客了——”
“阿羡你真不考虑修个中文系的辅修么,我估计你要是去了,从教授到同学全会羞愤欲死。”晓星尘冲他一笑,气质潇洒风度翩翩,特别是那个笑的角度,完完全全是吃了很大甜头的样子。
他一定是跟晓星尘睡过了!仨人眼神交汇,从彼此的目光里看到了同样的内容。
你一定是和晓星尘睡过了!仨人的眼神投向薛洋,吓得薛洋一哆嗦赶紧爬下来。
“薛洋。”晓星尘目光直直地撞过来,三分愧疚五分深情,剩下两分诚恳坦荡各占其一。
薛洋那颗本来挺结实的小心脏,一碰上这么犯规的眼神,都快被心里那只狂跳的大兔子踩扁了。
“……找你薛爷爷干嘛。”薛洋一开口,金光瑶就叹气。底气不足,虚张声势,都没眼看。
“你们聊你们聊,我们先回避……”仨人打开门鱼贯而出,门一碰上,立刻像三只大章鱼一样扒在门上。
“……昨天晚上……”
“你喝高了然后老子把你扛回屋了。可累死爸爸了你回来请我吃饭。就这样,爱卿跪安吧。”
“…………”晓星尘明显噎住了。
不不不不能怂啊。明摆着这不不是那么回事么。晓星尘把目光调整更复杂了一点。“我是不是……”
“个二缺。是的没错,您可以闭嘴了。”
“…………对你做了什么。”晓星尘一边在心里赞叹这个寝室出色的文字水平,一边坚持地说了下去。
薛洋脸红了。
虽然只有一点点,但因为他白,就变得特别显眼。晓星尘在心里给自己鼓了个掌。很棒了,实力派演技,值得一个666。
“没有,完全没有。您一个明月清风的男神怎么可能干这种事呢。行了行了您可以走了……”薛洋越说越觉得虚,搞得就跟他们真的做过了啥一样。满不是那么回事啊!他内心无语问苍天,还得装得超冷淡。很心累了!
不过晓星尘是谁啊,立刻体贴地补充:“没关系我会……对你负责……你不用觉得……”
好气哦,为什么说得这么费劲。晓星尘心里还怪忐忑的。完了完了,出师不利,不够酷。
薛洋都要崩溃了。要是真睡了也行啊!他自暴自弃地翻着个死鱼表情吼晓星尘:“负责你个大头鬼啊睡了觉就是睡了觉啊两眼一闭就可以了啊!什么都没有啊好吗完全没有啊!”他一拽衣服,本来就低的领子上露出锁骨和一片雪白肌肤。“啥都没有好吗没有证据的事就别瞎几把想了——”
然后晓星尘上前一步,把他圈进怀里在颈上落下一个吻。
舔舐,吮吻。
“喏,现在有了。”
缱绻目光相接,柔光满得都要溢出来了。
“晓星尘……”
“薛洋,我喜欢你。”


本来凑在一堆感慨薛洋挺牛逼的一孩子怎么碰上晓星尘怂成这样的三个人,在听见晓男神刷流氓的时候就已经面面相觑了。
“卧槽?”“卧槽?”“卧槽?”
“我喜欢你。”
“我日!”“我日!”“我日!”
“该亲了吧!”“应该是。”“该亲了!”
晓星尘的气息覆盖上来,温暖地勾人地落在鼻端,薛洋一摆手。
他在晓星尘茫然的目光中加速拉开了门。
魏无羡江澄金光瑶依次掉进来。
“……哦……”晓星尘一阵沉默。
“走吧。”
“嘿嘿……”
晓星尘伸手,薛洋很自然地把手搭了上去。

唉,女大不中留,儿大不由娘啊……
金光瑶油然而生一股极其没道理的惆怅。
魏无羡和江澄亦然。


“辣鸡洋!你一定是和晓星尘睡过了!”
“是是是,怎么着吧,老子牛逼!”
“牛逼个仙人板板!你今天晚上再不回来我们就告诉晓星尘你那天没带钱是装的!”
“我怕你啊?晓星尘那天一杯倒也是装的!他就是想睡我!”
……那你还怪自豪的是怎么着?群口相声班子凑不起来了,魏无羡惆怅地挂了电话。“'薛洋还欠咱们一顿饭呢!'到十一可是没有说,再到圣诞节也没有看见他。我到现在终于没有见——大约薛洋的确已经被晓星尘吃干抹净了。”


-fin-

评论(9)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