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沙拉

龙虾的清淡吃法。

【魔道】[忘羡/晓薛] 好了我知道你是意淫向文手(上)

第一次写忘羡,手比较生,还请多包涵。
感谢喜欢。




A市A大是一个BBS挺热闹的学校。其首页上长年挂着两个帖子,楼层高高,经久不衰,一曰“小兔子乖乖 发带交出来”,一曰“明月酒酿和清风圆子”。
后来响应盖楼迷妹们的号召,两位楼主各自发了声明表示出了微信公众号和微博。一时间朋友圈和空间全都被刷屏,大家全都在给二位打call,唯粉西皮粉兼有之,俨然是要成为校园偶像——
——等会等会,西皮粉是什么玩意?
——哦,他俩用的是同一个公众号和同一个微博,叫天天有粮天天发糖,一三五更小兔子二四六更明月,周日随机。大家都怀疑他们其实是一对给佬,联合造福学校里的腐女们。
——那难道这么久还没掉马?
——一言难尽,一言难尽……


魏无羡躺在床上敲电脑,薛洋在他对面敲ipad。
“洋洋,我这章写完了今天我更。”
“你大爷!我今天要开新坑!”
“得了,你看你昨天那篇写忒长了,今天休息休息让我来。”
“886,你一爆字数爆出二分之一章,太累了太累了还是我更。”
“……”
三分钟的口水仗之后,下面扔上来一个五毛钱钢镚,划过二人视线之后在地上滴溜溜蹦了几下,蹦到薛洋下铺的聂怀桑床上去了。
“……手滑,手滑……”一向负责扔硬币定胜负的聂怀桑今天翻车,没分出来今天谁更新。魏无羡和薛洋面面相觑,互相怒目而视了半天,聂怀桑出来打圆场:“这样吧二位大大,都别更了,给大家一点悬念。”
“没悬念啊,蓝二哥哥跟我本来就是一对儿嘛。”
“真没悬念啊,晓星尘是我的。”
“……”
聂怀桑缩缩脖子,不去看两个天天秀着不知哪门子恩爱的单身狗得意忘形的嘴脸。“那你们好歹可怜可怜晚吟兄吧,他每天给你们删垃圾评论也很累的。”
“嗯?”江澄从魏无羡楼下探出头来。“哼!”
“哇晚吟!我还以为你会直接滥用职权把楼给我们删了。”
“谢谢提醒,我这就去!”江澄翻了个白眼才想起来魏无羡看不见,恨恨地磨了磨牙。


于是最后那天晚上就谁也没有更。魏薛二人听信了聂怀桑的“饥饿营销会炸出潜水”那一套,安心打游戏吃外卖装咸鱼。
“来组队!游戏吗朋友们!”
“来来来!”
当晚305宿舍大杀四方,叫了两盆小龙虾开几瓶啤酒,号称微醺时候的操作自带buff,硬是偷偷摸摸浪到快一点。江澄把垃圾袋丢在门口爬上床,听见头上同时传来两个倒抽冷气的声音。
“嘶——”
魏无羡和薛洋步调一致。
“不是吧……”
薛洋和魏无羡异口同声。
“大半夜的,犯什么病啊你俩。”江澄没好气地把被子一拉,忒热,又赶紧给踢一边去了。对面聂怀桑的声音飘飘忽忽地传过来,“被催更了呗~”,句末那小尾巴翘得,弄得江澄一阵恶寒。
“催更就催更呗,都是聚聚了啥没见过啊。”江澄很不屑。本来他就觉得在学校论坛上写文这事很娘炮,何况他们写的还是男男插屁眼文学,还颇受追捧,让江澄这个管理当得特别糟心。但作为朋友,作为两个给佬的朋友,他还是兢兢业业地给俩人楼下删那些歧视言论,使得这俩人恃宠而骄日益猖狂。
“不是,你不懂。”薛洋捧着手机小脸煞白,说话都怪虚的。
“你真的不懂。”魏无羡听起来比他坚强一些显得还有那么点出息,不过也是有气无力的。
“谁催更了啊?辅导员还是系主任啊?你俩不也没掉马么?”这下江澄有点好奇。魏无羡和薛洋俩人天不怕地不怕,一个绰号硬怼一个人称正面刚,现在这么个怂样让江澄着实暗爽。
“蓝忘机。”“晓星尘。”
“……”
江澄沉默了。
然后他床上响起了均匀而绵长、毫不做作的鼾声。
“……怎么办?”
魏无羡和薛洋步调一致。
“……你回了吗?”
薛洋和魏无羡异口同声。
俩人借着手机的微光挤眉弄眼了一会儿,各自低头收拾自己的烂摊子去了。


避尘:更新?
天天有粮天天发糖:……
天天有粮天天发糖:没有!
避尘:天天。
天天有粮天天发糖:???啥玩意
避尘:天天有粮。
天天有粮天天发糖:[捂脸][捂脸][捂脸]
天天有粮天天发糖:就断更一天不行吗
避尘:不行。
避尘:你这是虚假宣传。
天天有粮天天发糖:噗
天天有粮天天发糖:那你去举报我呀!
天天有粮天天发糖:略略略
蓝忘机在寂静的黑暗里看着手机,眼里露出一点温和柔软的光。
然而魏无羡立刻抓住了漏洞。
天天有粮天天发糖:你不是早该睡觉了吗
蓝忘机表情僵住了。
避尘没有再回他的消息。
魏无羡心里哈哈大笑。哎呀哎呀,我怎么感觉蓝忘机好像挺愿意看我意淫和他谈恋爱的呢。


霜华:抱歉打扰。请问今天没有更新吗?
天天有粮天天发糖:没有!
霜华:这么晚了还没休息吗
天天有粮天天发糖:……
天天有粮天天发糖:关你毛事!
霜华:那好吧
霜华:明天会照常更新吗?
天天有粮天天发糖:明天不是我啊
霜华:那你就是降灾了?
其实这话有点歧义。降灾既是薛洋在BBS和贴吧里的名字,同时也是他文里的主人公,为此还被问过好多次这名字是什么来头。为了不掉马,他微信上叫社会你洋哥——魏无羡在BBS上叫陈情,微信叫夷陵老祖魏无羡——比薛洋还中二。
薛洋这才意识到自己用的是公众号。以往他们碰到来讨论剧情的都是各种领走,这回虽然也自觉地领走了自己的对象,不是,意淫对象,但好像都并没有反应过来自己还批着个官方皮。
至于对面是怎么确定自己找到的就是自己要找的人的,那可能是因为爱有天意吧x
天天有粮天天发糖:正是你爸爸我
晓星尘扫一眼时间,看着朋友圈里十分钟前魏无羡发过的一盆虾壳和空啤酒罐,从脑子里扒拉出305宿舍的信息。
江澄排除。
聂怀桑……待定。
魏无羡倒很像,不过他更像小兔子那篇的作者。
晓星尘心里就有点小雀跃。
所以是薛洋的可能性很大啊……他翻开通讯录往下划,看见薛洋那个自己画的丑不拉叽的头像,心里就浮起了一个套路。
霜华:早些休息吧
霜华:晚安
薛洋把手机塞到枕头下面,心想晓星尘还真是老好人……这么个不管冲谁都送温暖的暖气属性看见就来气!然而他还是在心里回了晓星尘一个晚安并且假装偷了个晚安吻——没办法,意淫向文手,个顶个的戏精。


第二天魏无羡和薛洋两个人全都洋溢着一股不可言说的粉色恋爱气息。周一的早晨下了点雨,全屋的人上午都没有课,只有江澄下午有两节英语。四个人躺在床上,醒了之后还不愿睁眼,闭着眼在那扯闲天,直到十一点聂怀桑饿得不行了,爬起来点了一份外卖,还被赶着去上课的江澄给顺走了。
在这一片低迷的气氛中,所有人都感觉自己正在慢慢变咸,身上的盐在慢慢变厚。魏无羡百无聊赖地打开BBS,立刻发现自己的楼好像突然高了不少。点开一看,整个人垂死病中惊坐起,一叠声地喊薛洋:“美美美美美美你快看——”
“靠。美你大爷啊!”薛洋听见这叫法就来气。“鬼叫个头啊!”
“不是,你快看你帖子!”
薛洋一打开自己的楼,也一个咸鱼翻身抖掉了身上的盐。
“我!!!去!!!”
两个楼里在差不多的时间先后刷出来一张图:一个是“《与归》19章中蓝湛和魏婴在桃花树下的场景,感谢喜欢 [jpg.]”,一个是“《日升》23章,霜降 [jpg.]”
魏无羡和薛洋对视一眼,感到一种混合着激动好奇和恐慌的喜悦逐渐蔓延开来,把突然安静的空气都填满了。
“有意思——”




-tbc-

评论(6)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