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沙拉

龙虾的清淡吃法。

牧神搭上春色的火车

羡/澄/瑶/薛四人游,嘴炮组。
忘羡/曦澄/聂瑶/晓薛




B市到Q市五个小时,连上进站出站大包小包的收拾,进市区时差不多下午三点了。金光瑶安排了车来接,几个人一边遛了一下火车站外观一边各自打电话回去报道。江澄随口问了一句:“咱们是住在奥帆中心那块吗我记得?”
“海尔洲际。……还没到,我刚打过电话……”金光瑶S省人,一到Q市总感觉有点突然自带口音。江澄听着有点想笑,打开网页顺手查了一下地址。
“……卧槽,不是大佬,咱都住海景房了为啥还坐动车啊!《食色》差这二百五的飞机票吗!”
“为了让咱们路上打打三国杀促进一下感情避免在烧烤摊上突然打起群架。以及,没准我们的确是差你这二百五的飞机票。”魏无羡一边跟蓝忘机视频摆出各种让江澄捂眼睛的表情,一边嘴不带停地开火。手机对面传来了“噗哧”一声,魏无羡立马变脸:“曦臣哥在啊,来晚吟妹妹来跟我合个影——”
“滚蛋吧你个死给!鹅心死了!”江澄一阵恶寒,赶紧跳到看起来比较正常的金光瑶和薛洋那边去了。
不过他还是太单纯了。
“行了行了知道了哎有完没完烦死了——”薛洋皱着个脸在那抱怨,写作不耐烦读作乐在其中。对面晓星尘肯定又在唠叨不要这个不要那个——而薛洋的乐趣就在于,嗯嗯啊啊应承一气,然后既这个又那个。
“……别总揪着魏无羡的ACE限定不放了,你的泛美蓝现在也是海景房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肯定准备偷过来——想都别想。”
晓星尘在对面婆婆妈妈地操心,薛洋就又把这茬想起来了。他回头正准备问金光瑶哪天有空去方所,一看人都没影了。
“薛成美!你再傻笑一会儿就自己腿儿着遛海岸线吧!”




海尔洲际酒店作为所谓超五星级,当然是气质拔萃——这可是真·海景房,有能把奥帆中心看个清楚的正片落地窗。薛洋对和金光瑶住表示没意见,江澄对和魏无羡住表示想自杀——鬼知道他会不会在房间里装个DV直接连到蓝忘机电脑上啊!
不过事实上魏无羡还没那么跳。
他直接爬上桌子准备往屋顶上安个摄像头。
江澄掀开包拽出三张白纸,大笔一挥刷刷刷画满十个狗头,墙角三面各贴一张。
魏无羡铩羽而归。




磨蹭到四点多,收东西的写手账的进行人狗大战的纷纷表示太阳落山了可以出门了。金光瑶敲敲门框。
“温总说了,咱们再把城市专题写成手账专题,就,”他指了指魏无羡,“烧了你的ACE,”点了点江澄,“拿你的东京车站垫外卖,”拍了拍薛洋,“把你的泛美蓝涂黑,并且把咱们的橄榄绿在下下周的例会上当中泼硫酸。行了,今天先遛遛周边?”
“……我去调相机。”
“我看一眼地图咱们晚上来brainstorming一下。”
“……我想吃饭……”
金光瑶看了薛洋一眼。
“好的皮皮洋,我们走。”




搜完周边几个人感觉到茫然,因为Q市海鲜烧烤的坑爹已经是出了名的,他们虽然挺有钱也不想搁这造,何况热爱生活的文艺中二青年们都表示最棒的海鲜一定是从菜市场拎回来然后带回家煮的,所以没花三分钟他们就达成了共识:附近吃个饭,然后开始找菜市场,并且换一个带厨房能煮饭的公寓酒店。
超五星的海尔洲际和它的大厨们感到委屈和无可奈何。
“我觉得这个火锅很好。”魏无羡指着手机上的一个重庆火锅若有所思地提议。
“跑这儿来吃九宫格?你才是脑子进辣椒面了吧?”江澄觉得就吃饭这个问题其实跟魏无羡没法交流——薛洋也一样,他俩一个无辣不欢一个嗜甜如命,以至于江澄老怀疑《食色》招人的时候是不是专挑了味觉失灵的找。
“但,这家有一个露台。”薛洋打开链接看了一眼评论的返图,迅速地找到了魏无羡的重点。“你打算以什么样的心态拒绝一个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吃着火锅的夏日夜晚?”
江澄屈服了。
“大佬!咱们这就开动吧!吃得快的话估计还能溜达到五四广场前面看个音乐喷泉!有没有人想去佳世客那个超市里买饮料啊!”
“我说江晚吟你是不是傻缺,这根本两个方向好吗,而且大晚上的冷柜里还剩下啥?”
“剩下你上次转过的那个带吸管的奥利奥冰淇淋。”
“行。好。我们这就走。瑶瑶,快赶紧的团个券!”
虽然看起来话题是回到了主业上。
但金光瑶还是觉得他们可能很难保住自己的手账本。




-TBC-

评论(8)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