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沙拉

龙虾的清淡吃法。

【魔道】[晓薛] 我书包里有一罐冰的装在保温桶里的绿豆汤





像A市的其他重点高中一样,A中的校风就是一个大写的浪里个浪。
像A市的其他重点高中一样,A中的教室和宿舍都没有空调。


“所以咱今儿个为啥要出来吃米线?我都怀疑我要融化在锅边上了。”江澄满头大汗地挑起一筷子豆芽菜,表情十分狰狞。
“因为咱已经连着去对面商场蹭了一个礼拜的空调和wifi了,不是我说,真没钱了。”魏无羡头一回后悔往碗里放了辣子。“而且里面实在没地方了啊,你往门口挪挪吧还能有点凉风。
相比之下晓星尘金光瑶薛洋显得安静了许多。但前三个人是因为并没那么怕热,而薛洋是因为——
已经开始翻白眼了。
“老铁们……我……申请……下次……wifi随意空调优先……”
让我们先把时间倒回一周前。


“卧槽今儿是30度了吗???”薛洋掏出手机一看,屏幕上挂着个明晃晃的
大太阳。“中午别食堂了哪凉快哪待着去吧!”
“准确地说是34度。对面商场吧,地下那家茶餐厅走着。”金光瑶没抬头继续做卷子,甩给薛洋一张会员卡。
高三复习到五月底,上午四节课下午大自习,四点半准时放学。一班这几位不担心成绩,A市本地又有很好的大学,几个人一合计,搞不好要连锅端到A大继续住同一寝室。为了遵循吃得好学得好的定律,他们天天凑在一堆吃饭,都快成食堂一道风景线了,即使在人最多的时候身边也有一米半的真空带。不是因为颜值太高周围人有压力,而是因为真的太烦了,大家怕坐在旁边听一会就想往他们碗里扔钢镚。
11点半铃一响,魏无羡江澄金光瑶薛洋一言不发转身就走,酷得仿佛要去执行什么炸地球的外星任务。对面商场离学校一条马路,魏无羡单身的时候掐过表,不带对象自己从教室走到对面用时不到五分钟。四个人飞快地钻进玻璃门,扑面而来的冷气和立刻满格的wifi让他们忍不住露出了非常没出息的表情。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把我埋在这。”薛洋最怕热,每年从四月中就开始半袖,高二那年暑假加个课差点没死在学校。他瘫在椅子上猛吸了一口可乐,感觉自己仿佛获得了新生。
“你给我们一个机会打死你的话也许可以。”江澄打开了某知名抽卡游戏,一群小姐姐蹦蹦跳跳地出现在了他的手机屏幕上。薛洋嫌弃地白了他一眼,打开了某知名画符游戏。
“……你们俩能不能有点出息!”魏无羡恨铁不成钢地翻开菜单,看了一页就扔给了金光瑶。“瑶瑶点菜吧我先来两把。”
随后他手机上传来了一句“无懈可击”。
“…………”金光瑶默默地关上了扇贝单词打开了微博。
吃吃饭喝喝饮料打打游戏的日子过了一个礼拜,连金光瑶口袋里都一张红色的毛爷爷也掏不出来了。
“咋办啊吃不起了啊。”薛洋把手上的六十三块五数了三遍,还是六十三块五。“还得过俩礼拜啊。”
“我还四十多块。咱对面loft楼下吧,我记得那块还好些吃的呢,先挑有空调有wifi的吃。”魏无羡一向是执掌吃饭大权的。他振臂一呼下面三个穷鬼纷纷响应,11点半铃一响,四个人迅速地穿过学校钻进了对面loft的底商。


“呦,晓星尘!”魏无羡在找座位,一眼看见了隔壁班的男神。“拼个桌?”
晓星尘刚给完钱,也在找座位。他看见他们一行人有点意外,眼神一溜扫过去,看见薛洋的时候嘴角微微翘了翘。“行啊,不过真的没位子了。门口吧。”
这家米线店冷气开得很足,坐在门口也有凉风。几个人例行掏出手机,抽卡的抽卡画符的画符三国杀的开始五谷丰登。
“我靠我出ssr了!!!”
“我靠我免费招募出R了!”
“妈的这郭嘉瞎几把卖血啊!”
“…………”晓星尘看着自己打开的百词斩有点不知所措。
金光瑶体贴地打开了自己的百词斩看了一眼ID。“来来来,咱俩来PK一下。”
滚烫的锅用夹子夹着端上来,几个人纷纷露出了痛不欲生的表情。
“我天魏无羡你别再是疯了吧,你居然还要麻辣的!”薛洋挑起一筷子米线,恨不得能把它吹成凉面。“我再信你大爷的邪吃米线我给你表演一个当场暴毙。”
“哎差不多得了吧这底下真没凉面啊,老子也很热啊。”魏无羡也很痛苦,毕竟他的碗里还有一层辣子。“这样吧我允许你明天在牛肉拉面麻辣烫和黄焖鸡米饭里选一个。”
“我率先选择死亡谢谢!”江澄已经想掀桌了。
“带我一起麻烦您了。”薛洋觉得自己都快变成黄焖羊了。“不是,说真的,咱学校食堂起码起码还有个绿豆汤……”
薛洋蔫头耷脑地夹着油麦菜,心里怪暴躁的。晓星尘坐在他旁边,鼻尖上挂着一点汗珠,一边吃一边从余光里瞟他,瞟着瞟着就又忍不住露出一点笑意。金光瑶看在眼里,打心眼里为薛洋感到拙计。
你天天跟我们嚎要泡晓星尘,一看见人家就跟个阳春三月的小风似的,结果一到五月净剩下绿豆汤了啊?还能不能行了啊?
他给薛洋发射了三次电波,未果。对面魏无羡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汤汤汤,让你绿豆汤。
“说起来,晓星尘你是不知道,薛洋这个666的,之前我们搁学校食堂吃饭,这货吃完了眼神就直往边上锅里落,我去,说出来都笑死个人,他就搁那蹲最后那勺豆子。”
薛洋其人,黑历史多以脑子有坑为主,一直以清奇的画风在A中作妖组里独树一帜。
“噗……”晓星尘虽然暗恋薛洋有那么小半年吧,但因为跟他们不同班,所以并没有太多一起活动的时候。这会有一手直播资料,他当然是乐意之极的。而且,想象一下薛洋鼓着腮帮子端着碗盯着碗里那一勺豆的样子。
晓星尘一下子有点荡漾。
“笑笑笑笑p啊。”薛洋终于抬起头来,复杂地瞟了晓星尘一眼,有气无力地又翻了一个白眼。“瑶瑶啊去买个冰可乐求你了——”
晓星尘微微一笑。好机会。
“我书包里有一罐冰的装在保温桶里的绿豆汤。”
一言既出,四座皆惊。
江澄看着薛洋的表情,一下子想起了昨天做的那篇完型。light,作动词,照明,点亮。
薛洋的整个表情都被点亮了!!!
他看着晓星尘,就像他第一天看见晓星尘时的眼神一样,激动,喜悦,热情洋溢。
“晓星尘——!”


魏无羡江澄金光瑶满头大汗地凄凉地吃着米线。
“我去,晓星尘可以啊深藏不露。”
“天嘞,我感觉咱们不用再助攻了,咱们得悬崖勒马了。”
“妈的,辣鸡洋没给钱!”


薛洋坐在晓星尘班里,抱着晓星尘的焖烧杯,拿着晓星尘的勺搅下面的豆子。
饶是保温效果再好,放到中午的汤也没有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时那么冰了。但这会儿日头正烈,凉沁沁甜丝丝的绿豆汤喝下去,差不多整个人都会浮空。薛洋一边喝一边眼神直迷离,跟晒太阳晒困了的猫似的。
“有那么好喝吗。”晓星尘看得直想笑。“一个绿豆汤而已。”
“我靠什么叫而已!”薛洋拍案而起。“你知道对于一个住校生!冰箱!是多么奢侈的事情!你们走读的!根本不会懂!”
这话说得半是愤怒半是憋屈,晓星尘听来一下子大感心软。“那我可以给你带啊。”
薛洋的表情又一次被点亮了。
“我现在在学校对面住。喔,就那家米线店楼上啦。”
“还有就是,其实下面有一家凉面的,下次我带你去。”


第二天早上,踩着预备铃进来的薛洋把书包往桌上一扔,拿着个小罐子跑出去了。
“晓星尘!”他站在二班门口喊人。
“怎么了?”晓星尘出来,看着薛洋露出个温温柔柔的笑。薛洋塞了他一个小玻璃罐子。
“糖桂花,N市带回来的。”薛洋冲他眨眨眼。
趴在窗口偷看的魏无羡大摇其头。
“老铁们你们想不想喝绿豆汤。”
“想。”江澄在桌上摆了三个电扇,全以不惜把自己吹成面瘫的风力在转着。“想有个p用啊咱只能去食堂蹲那一勺豆子好吗!”
“……你傻缺吧,咱不住校。”
“噢是噢。”江澄愣了一下。“妈蛋那咱也带啊!”
“是啊姐给咱们带了,但你的汤没有爱情的味道。嘻嘻嘻辣鸡洋估计是个泼出去的闺女,不是,泼出去的水了,我中午要去跟蓝湛吃饭了嘻嘻嘻!”
“滚滚滚别让我看见你那张五月份了还在发情的脸!”江澄糟心得快把手里的词汇手册吃下去了。天忒热了,火把和汽油根本举不起来。
晓星尘愣一下,马上就明白过来:“好。”
“那我中午来找你啊。”
“嗯。”


薛洋擦擦嘴摸摸肚皮,开始例行点评今天的午饭。
“说实话,还过得去。看在空调的份上,加十分。”
“这家的确是……很凑合了。没办法啊也就这一家冷面了。不过你想的话,可以去我家。”晓星尘看着他,眉眼弯弯的带着和煦的笑意。“等考完吧,嗯?”
薛洋压根没听进去,注意力全被“去我家”和那个怪撩人的“嗯?”给勾走了。他呆滞了两秒才缓过劲来:“啊啊啊行行行好好好,冰箱里再搁个西瓜谢谢您了!”
“…………”要求还真多。晓星尘摸摸鼻子,觉着自己可能还挺会给自己找事儿的。
如果他没看着薛洋吃饭就露出个温柔得不行的表情的话,他的吐槽可能会更有说服力一点。
“昨天的那个是不是不太甜?我今天换成冰糖了也许好一点。”
“你不会自己尝尝啊哎就随便放吧我又不嫌……”
“……我是想尝来着啊。”晓星尘打趣地看着他。“你都没给我留一口。”
“…………”这回是薛洋尴尬地挠了挠头。“哦,没事,那我今天也不给你留好了。”


突然开始跟晓星尘厮混的日子没过几天,学校就开始放假回家自主复习了。薛洋懒得搬书回家宿舍又太热,就继续天天跟晓星尘绑定着。
习惯了跟能闹腾的几个人一起鸡飞狗跳,薛洋本以为跟晓星尘玩起来会有点不适应。但每天中午他去等晓星尘或者晓星尘来等他,去开发对面底商的小馆子,然后会班里趴在桌子上喝晓星尘的绿豆汤,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两句,然后不自觉地睡着直到差十分钟上自习——这么一来要么是他在二班睡着要么是晓星尘在一班睡着,搞得金光瑶和宋岚一起崩溃,老师差点给他俩各自在对面班加个桌子。
小日子过得,好像也挺风生水起的。
这种状态一直延续到他们考完开始造作,等大家开始觉得哪里不对的时候,薛洋已经成晓星尘家常住人口了。
是的,常住。


“小白眼狼!!!出来火锅!!!”魏无羡在电话那头咬牙切齿。“你这天天又没进展,耗在人家干啥?我都替你丢人。”
“……晓星尘,你把薯片放哪了来着?——啊,火锅啊,行行行,晚上?你家门口那个?”
晓星尘把西瓜一切两半,插了个勺递过来。
“好了好了不说了我要吃西瓜了,直接留言就行了!!!”
魏无羡关了免提挂了电话,脸上整个一个“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
“喏,看见了?就这么个揍性,还这么点出息。你说这俩人天天搁那吃吃喝喝也不说干点正事——”
“哎呦你可闭嘴吧,你跟你湛互撩的时候好到哪去?”
“行吧我压五毛,等咱们再开学的时候这俩人还是一对儿——单身狗。”
“不好说。”沉默了半天的金光瑶说话了。“我压一块五,今天晚上薛洋请客。”
薛洋抱着西瓜咔嚓咔嚓地吃。晓星尘把另外半个盖起来放回去冰着。
“薛洋。”
“干唔啥?晚上去不去火锅?”薛洋哧溜一口咽下去一大块,一边吐籽一边勉为其难地抬了一下头。
“我也想吃西瓜啊。”
“去吃啊冰箱里还大半个又没不让你吃——”
“嗨呀,一口就够了。那个留着晚上看电影的时候吃。”
“哦。”薛洋把中间那块没有籽的挖出来递过去。晓星尘凑过来,绕开他的西瓜,亲了他一下。
“嗯,挺甜的。”
“………………”
“的确是挺甜的,我建议你再来一口。”
薛洋假装自己完全不紧张,镇定地看着晓星尘靠过来——
把他的西瓜吃了。
“嗯,甜啊。”
妈的玩赖。薛洋撂下西瓜,按着晓星尘亲了一下。


“……大家……吃好……喝好……”薛洋看着魏无羡咬牙切齿地点了三个虾滑,觉得自己的钱包在瑟瑟发抖。“不是辣鸡wifi你别点了!!!撑死你算了!”
“科科科科科科88886!澄妹!上!”
江澄甚至都没有揪着那个澄妹不放,抬手就是一个龙虾刺身。
薛洋连手都抖了。
金光瑶微微一笑,拿着自己的三块钱递给薛洋。“一个芬达,要冰的。”


-fin-

评论(20)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